米多丽

除了all向以外基本杂食

[aph/查九]老王的丘枫镇体验生活(十二)

1.如题,本文讲的就是老王在人间体验生活的时候不小心入了DODO冒险队的故事。

2.本文正文主角团无cp(番外里可能有),主角团外有cp倾向时会在开头点出,请莫要在评论区ky刷cp。本章无cp。

3.前面忘了说了,除cp话题和aph外的话题之外本文不禁ky,如果有以上两种话题的评论我会删掉的。

OOC警告!OOC警告!文笔渣警告!文笔渣警告!

————不怎么华丽的分割线————

《法老王之心》五、

镜头五:新月夜的九十九级台阶。

1.

“那么,现在首要的问题是,我们要怎样才能在午夜十二点的时候再次进入博物馆呢?那时候这里早就关门了吧。”婷婷认真思考着行动计划,马上提出了新的疑问。

多多一时没有好的主意,就把问题推给了虎鲨:“是啊!该怎么办呢?代理队长大人,您,拿个主意吧.....”他特别在“代理”二字上重重咬音,明显是想挖苦虎鲨。

虎鲨一愣,自然答不出多多的问题,于是他挥着拳头,气势汹汹地恐吓起多多:“哼,你有本事打得赢我吗?这种小事当然是由你这种手下去想。快说,你有什么办法!”

多多赶紧把查理挡在两人之间,侧过脸,求救似的看向婷婷。婷婷想了想,转头看向扶幽,扶幽挠着脑袋无奈地看着王耀,王耀抽搐着嘴角看向虎鲨,五人兜了一圈,你看我我看你,谁也没想出办法。

“咳咳!”就在大家山穷水尽的时候,南翎清清嗓子,表情异常郑重地说,“你们真的决定和我一起去找雪莉,一起去找法老王的心脏?”

五个伙伴认真地点了点头。

南翎打量着这五个刚认识不久的小学生,暗暗吃惊于他们非比寻常的胆量和勇气。

最后他下定决心似的咬咬牙,讲出了自己认为可行的方法::“我和王沪是工作人员,所以可以在博物馆留到午夜。但我虽然是工作人员,也不能把你们留在博物馆到十二点。不过,你们可以在我的宿舍里一直待到午夜十二点。 这次展览主办方给我安排的宿舍紧邻着博物馆二楼的一排玻璃窗,恰好是我的一个学长曾经住过的,听说以前为了能够抄近路进入博物馆,他就在那排窗户上面动了手脚.....那排窗户中有一扇窗户的窗锁和感应警报都是坏的,你们只要打开那扇玻璃窗,就可以进入博物馆二楼。到时候,我们就在底楼大厅碰面好了。对了,他给那扇坏掉的窗户作了一个形象的比喻,叫‘帮助之窗’,我倒是还没用过他这种方法,不过,应该可以进到博物馆的.....”

伙伴们一听,顿时眼睛一亮,有了南翎的帮助,他们就可以留在博物馆里了。

但王耀的眼神又瞬间暗了下来,他沉声对着南翎说道:“南翎哥哥,你这样真的没问题吗?我们偷偷潜入博物馆,可是会让你被炒鱿鱼的啊。”

心细的婷婷也担心地问:“王耀说得对。我们这样.....真的可以吗?我们从你宿舍偷偷进入博物馆,万一被发现,不是会连累你丢掉工作吗?”

南翎抬起头来,双眼像点燃的火焰一样, 目光亮得惊人:“我不在乎!我只想找到法老王的心脏,见到雪莉的亡灵,如果可以的话,我还想替爷爷申冤!三年前的悲剧,我绝不想看到它再次发生在任何人的身上!”他语气激动,五官因情绪的痛苦而扭到一起。

一时之间,伙伴们也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他才好。

王沪走到南翎的身边,叹了口气,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,随后回到自己的卧室去准备了。

“跟我来。”南翎仿佛耗尽了精力般,塌着肩膀,脚步虚浮地带着几个孩子往自己的宿舍走去。

一路上他不再做声,气氛显得异常凝重。

到了宿舍之后,南翎交给多多一把钥匙,嘱咐他们要自己小心,又打开冰箱,拿出一大堆填肚子的东西放到桌上,告诉多多他们可以随便取用。虎鲨立即毫不客气地拿起一个红豆面包就往嘴巴里塞。没办法,他早就饿坏了!

“那我先走了。”南翎关上门,回博物馆工作去了。

望着他离去的落寞背影,多多放下手中的巧克力派,叹息道:“如果可以的话,真希望能够帮上南翎哥哥的忙,找到法老王的心脏啊!”

王耀看着南翎的背影,内心对这个拥有四分之一埃及血脉的孩子的遭遇非常同情。但他又隐隐感觉,南翎的身上可能还有更多的秘密。

“对,我们还是先把‘帮助之窗’找到吧。”婷婷推开朝向博物馆的窗户,能够看到对面的墙上嵌着一排排窗户, 以及窗户下方的数字编号。编号从1-1370开始,到1-1379结束。扶幽和虎鲨也趴了过来,大家齐齐伸着脑袋。可是,他们却发现离宿舍较近的窗户至少有三扇,究竟哪一扇才是提供帮助的窗户呢?如果进入错误的窗户,就会引起警报器尖啸!”

“帮助之窗、帮助之窗.....为什么要称为帮助之窗呢?”多多反复念叨着。查理突然跳到了窗台上,朝着最左边的方向叫唤起来。

多多摸着鼻子:“难道查理是想告诉我们,答案是编号1-1376的窗户?”

“可是为什么是这一扇呢?” 大家还是疑惑不解。

“啊!帮助!”王耀突然想到了什么,大喊道:“帮助翻译成英文就是‘help’!把1-1376这个编号颠倒,再反转就成了‘help’的字形!“

“原来如此!”闻言,所有的孩子顿时作恍然大悟之态。

2.

听完王耀的话,虎鲨不屑地瘪瘪嘴:“切,这学长,还真是有够无聊!”

多多看了看对面的窗户到宿舍窗户的距离,提出了一个极有建设性的意见:“我们还得找一个能够帮助我们安全爬过去的东西啊。”

婷婷觉得有理,提议大家到外面找找看。多多正要跟上婷婷三人,背包里却传来哼哼唧唧的嗤笑声!

“哼,天真的笨蛋,你还真是容易被收买啊!”

那嗤笑声……居然是查理发出来的?!

“你们真的打算留到午夜十二点跟着南翎一起去找雪莉吗?”查理从背包里探出毛茸茸的脑袋。

“当然啊,这次的事件有很多神秘的疑点啊!留下了有什么不对吗?”多多面露疑惑,查理怎么问得这么奇怪。

“对!疑点还很多!”查理一反常态,忧心忡忡地说:“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感觉,南翎和他的黑猫贝斯特……这其中隐藏着什么更深的秘密!我记得那只猫的眼神……那绝不是一只宠物猫该有的眼神!这是一次从未有过的可怕感觉,这次案件,也许已经超出了我能力预估的范围……也许我们应该放弃案件,把这件神秘的事件交给警察,或者让南翎自己解决……”查理的眼中闪过了一丝不安。

多多瞪大眼睛,难以置信地看着查理,他家的“疯狗太郎”怎么会摆出如此焦虑的表情,还说着这样灰心丧气的话?一直以来,他作为冒险队的灵魂人物,给予了伙伴们莫大的信心和勇气……

多多一把将查理从书桌上抱起来,举在空中左看右看,喃喃自语道:“啊……不会吧,你是我家的贱狗查理吧,该不是我今天早晨出门匆忙,抱错了吧?”

查理挥舞着两只前爪,愤怒地吼了一声:“废话!当然是我!那还看到哪家狗能说人话的吗!”

“查理。”王耀走到查理面前,表情严肃,低声说道:“我知道你的担忧,我也能感觉到南翎背后一定有什么秘密。但是,我想即使我们选择了离开,‘雪莉’也会想方设法在午夜引我们到博物馆去。按照现在雪莉宁可被暴露在人群中也要引我们去博物馆的行为,我想她那里一定是出了什么紧急的事。要是我们一味逃避,把时间拖得越长的话,他们所用的手段可能就会越过激,而我们也有了受伤的风险。横竖都是深涉险境,不如选择危险率最小的一个。”

多多嘴角也挂着坏笑,将整张脸都贴到了查理的鼻子上:“如果你害怕的话,就把冒险队老大的位子让给我吧!我会带领大家化解一切疑难危机的!”多多说完就得意地哈哈大笑起来。

“哼!好好记住我的警告吧!”查理翻了多多一记白眼,转过头去。

王耀还是这么理智。而多多,似乎变得更加勇敢自信了。查理想着,不畏困难,也有了更强的责任感,这小子的成长速度似乎超出了我的想象呢!

会变成什么样子呢?查理九世心里很是期待……

既然决定要继续,那么,就得有一个万全的计划。查理示意多多和王耀附耳过来:“……如此这般……懂了吗?”

“高,真是高!”听完查理的计划,王耀冲着查理竖起大拇指。

这时,虎鲨三人找来了一块宽大、结实的木板,用来爬到对面的窗台上,正好抬了进来。

查理不再说话,它决定把接下来的事交给墨多多和王耀,至于他们最后能做到什么程度,它拭目以待。

多多按照刚才查理的嘱咐,先让大家分别给家里打个电话,说是王耀的小叔邀请他们在他这里睡一晚,让爸妈放心……

有些疲惫的小伙伴们,决定在十二点来临之前先养精蓄锐,小睡片刻。

时间一点一滴,很快就过去了,深灰色的乌云纠结着掩盖了天幕,天空中已经没有了一丝光亮。

博物馆墙上老旧挂钟的锈蚀齿轮发出嘶哑的呻吟声,“当——当——”敲响了十二下………

月黑风高夜,伙伴们扛着木板走到宿舍消防梯边,将木板搭上对面那扇“帮助之窗”,小心翼翼地依次爬了过去,顺利地进入了深夜的博物馆。

查理走在最前面,警觉地观察着四周,以防出现危险。

王耀和扶幽殿后,扶幽拿手电筒,王耀握中华锅。

小这时,伙伴们才感觉到,深夜的博物馆竟然是如此的可怕!

那些在白天弥漫着浓重文化气息的美丽图腾,在黑夜里看起来,就像一片片张牙舞爪的噩梦。

五个伙伴在和南翎王沪约定的地方战战兢兢地等待着,博物馆里一片漆黑,多多觉得几乎要被黑暗活活掐断了脖子。

“其实我觉得天黑的时候,我们应该睡觉,或者玩点其他的什么……”虎鲨交叉着手掌,不停地说些有的没的缓解气氛,

虽然无论说什么,片刻之后他都忘得一干二净!

多多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声,他想起了查理的警告。

见南翎和王沪迟迟未到,王耀的心不知不觉地吊了起来。沪该不会是出事了吧?一向疼爱弟弟妹妹的王耀不由得紧张了起来。

这时,一直警惕地踱来踱去的查理突然停下脚步,眼眸直直地盯住了前面的走廊!

一束幽黄色的灯火,忽然自远方隐现了出来………

3.

幽黄色的灯火中,弥散着一丝妖娆的香气,嗅在鼻尖,令人身心困乏。那抹跳动的火焰在漆黑一团的博物馆里就像一盞幽幽咽咽的冥灯……

王耀瞳孔一缩。又是这种香味!这种可以致幻的药香,他曾经在那个古董首饰盒放出阿努比斯影像的时候闻到过。王耀深知来者不善,将手里的中华锅扛到肩上,警惕地看着灯光照来的方向。

墨多多只觉得浑身的汗毛一下子竖起来,心里莫名浮起不祥的预感……

虎鲨壮着胆子吼道:“谁在那里!”

“嗯哼哼哼———”回答他的,是一阵干涩的笑声。那笑声冰冷而没有一丝生气。

紧接着,传来了一个令人脚底生寒的声音:“不要害怕,是我……”多多记得这个少女特有的清脆嗓音,此时此刻,听在大家耳中,却带来了一种浸入骨髓的恶寒。

一张苍白的脸孔从火光中幽幽地映了出来……

多多的目光扫过去,一刹那,他看清楚了来人的模样。

墨多多的眼睛骤然瞪大,整个人都凉了半截!

那张脸……是雪莉!那个早就死掉了的雪莉!她的额头上面,甚至都还留着那两个可怕的子弹孔,弹孔附近,是早已凝固的暗红色血迹……但是她就这样………面色煞白地出现在了黑夜的博物馆里!

她的脸呈现一种深度失血后的青灰色,脸上挂着冰冷的笑容,嘴唇是难看的绦紫色。眼前的这个人,和白天他们看到的那个惊慌失措的少女判若两人。

伙伴们像被高压电流通过一样,全身发麻,脑袋里一声轰鸣,然后……是一片空白………

雪莉,到底是人还是鬼?

伙伴们本能地直往后退。

“你们……是不是在等我哥哥……南翎?”她的语气中含有明显的戏弄意味。

小伙伴们颤抖着问答:“是的。你……你为什么在这里?”

雪莉看到小伙伴们惊恐的面容,脸上的笑容拉得更开了,也更令人毛骨悚然。

“不要等了,南翎不会来了。”雪莉的瞳孔里满溢着骇人的血红色。

婷婷不敢看她的眼睛,仿佛只要和这样的目光接触就会被夺走三魂七魄一般。

“为、为什么?”多多哆哆嗦嗦地问。

“因为他犯下过滔天大罪,没有资格进入死者的国度……你们……不是要帮他寻找法老王的心脏吗?现在就由我来带你们去地狱吧,结果都一样,来吧!”雪莉浑身散发出一种致命的神祕磁场,她一扬手中的灯火,消失在了黑暗的尽头。

伙伴们顿时倒吸一口冷气!

怎么办?他们是要追着雪莉去吗?南翎和王沪到现在还没有出现,他究竟去了什么地方?为什么雪莉说他犯下滔天大罪?雪莉又将把他们带到什么地方去呢?

伙伴们心中七上八下忐忑不安,虎鲨急道:“怎么办?我们要跟上去吗?还是在这里继续等南翎和王沪?已经看不到雪莉的影子了!”

“不!我们不能等王沪他们,也不要追雪莉!”王耀阴沉着脸,突然说道。

“不能等王沪他们,也不要追雪莉?”这句话不仅虎鲨和扶幽没听懂,连聪明的婷婷也露出疑惑不解的目光。

“你来说吧,查理。”王耀将头转向欲言又止的查理。

查理清了清嗓子,说道:“第一,因为南翎没有来赴约,先前约定的地方已经不能保证安全,所以我们不能留下任何一个队员来等待他!第二,我刚才看过博物馆内的地图,雪莉离开的方向,只有一条废弃的地下甬道,甬道尽头并没有标明有第二条出路,这种有进无退的封闭道路,我们不能就这样冒险地跟上去!”

扶幽不解地追问:“那……怎么办?我们……回去?”

“当然不是。我们要确立一个最低限度的‘自保方案’,随后再跟踪雪莉!扶幽,把我让你做的‘警报耳机’分发一下………”

扶幽慌忙从白宝箱中掏出刚刚组装的几只“警报耳机”分发给了小伙伴们,并且要求小伙伴们打开耳机上的蓝牙接口——原来,这个“警报耳机”有定时连动装置,刚刚扶幽已经把它们和大家手机上的GPS系统调整到同步位置,每隔十分钟,“警报耳机”就会哔哔两下声音;如果他们中的任意一人三十秒内没有按动耳机上的按钮、取消警报的话,查理安置在南翎宿舍里的那只手机,就会直接进入快捷拨号程序,拨打报警电话,并且把他们所有人的GPS定位图像和对话录音上传给警局。

无疑,大家的安全有了一定程度的保证。

“天哪,扶幽你真是个天才!”三个小伙伴感叹道,就连王耀也啧啧称奇,想着以后要不要在警察局里推广这种东西。

等到警报耳机调试完毕,查理的声音又一次响起:“这是第一道保险;第二条战略,是我们必须要分组行动!”

分组?多多四人一听异口同声地表示反对:“不行!”

他们曾经因为在“尖叫婴儿的鬼屋”里面分组行动而差点让同伴陷入危险,所以大家下意识地不喜欢分组。只有鲁莽的虎鲨觉得无所谓,分组也可,不分也行。

“听我解释嘛,你们看,前面那条路只有一个出口,很容易遭到伏击和暗算,真有危险的话,我们和成年人相比毫无胜算。如果挤在一起行动的话,太容易被人家一网打尽了!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,对吧?所以我们最好分开进入,拉开队伍距离,这样,最低限度可以保证一组队员的安全,同时也为另一组队员赢得了生机。”查理解释道。

因为是查理说的,伙伴们觉得异常有说服力,而且考虑得也比多多周到。于是大家开始分组。

五人一狗一共分为前中后三组:多多和查理是前组,负责侦查和示警;扶幽和王耀是中组,负责道具掩护和前后接应;而虎鲨和婷婷是后组,具有最大机动性,负责守卫和撤退。

“对了,我还要提醒大家一件事。”王耀从书包里拿出清凉油:“雪莉身边的香气,是我们当初打开首饰盒时闻到的那种可以致幻的药香,长期吸入会让人神识不清。我这里有几瓶清凉油,要是感觉头脑昏昏沉沉就给太阳穴涂上一点,不要被敌人抓住了把柄。”

孩子们纷纷点头,将清凉油收到了自己的口袋里。

一切安排妥当后,前组的多多和查理沿着雪莉消失的方向,很快就进入了地下甬道。

4.

按照约定,三组之间,分别拉开了约莫五十米的可见距离。

可是,查理和多多刚一进入地下甬道,就立刻明白,这约莫五十米的“可见距离”对于黑暗中的伙伴们来说,实在是太过遥远了。

身边的扶幽牙齿打战,拿着手电筒的手颤抖着,看上去非常害怕。王耀伸手拉了拉扶幽的袖子,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眼神`,让扶幽稍微镇定了一些。

无边无际的黑暗,让人迷失了距离感,即使有手电筒发出来的微弱光芒,也只能在茫茫的黑幕中打下一圈昏暗的光影。

黑暗中,很容易让人产生孤立无援的感觉。即使同伴们也许真的就在不远处,但漫天席地的黑暗与孤独,像是一层不安不祥的纱网,沉沉地披覆在所有人的身上。

这时,王耀的警报耳机中突然传来了多多的声音:

“查理……你有没有听过‘通往地狱的九十九级阶梯’这个古埃及的传说……”

“传说新月夜的午夜十二点,是不可以和路边的小孩搭讪的,因为那些孩子都是亡灵,他们会带着你去到一条很长很长的阶梯前,当你沿着阶梯走到第九十九级的时候,你就会看到灯火通明的地狱……”

查理的声音响起来了,它责备着多多:“多多,你这个笨蛋,现在可不是讲鬼故事的好时间……”它试图阻止多多胡思乱想。

多多突然问道:“我们……我们刚才走了多少级阶梯……二十?还是更多……”

“不对劲!这个笨蛋,肯定中了那种致幻药物的招了!”王耀立刻摘下耳机大喊道:“多多!清凉油!把清凉油抹到太阳穴上!快!”

可迷糊的多多依然鬼使神差地数着数:

“二十一………”

“二十二………”

周围幽幽长长的回音在他惊恐的数数中显得尤为恐怖。

“九十七……”

“九十八——”

“哎哟……”突然,多多一声惨叫,停止了数数!

“九十九——”黑暗中,一个冰冷的,来自地狱的声音,接着多多的声音,数出了最后一个数字!

听到这个声音,王耀和扶幽瞳孔地震——是‘雪莉’!她来了!

“哦?只有你一个人来吗?其他人呢?”雪莉的声音听起来很惊讶。

但这份惊讶没持续多久,雪莉又诡异地大笑起来:“嘎嘎……你真是一个善良勇敢的笨蛋啊,不过没有关系,真理之羽在你身上,只要你一个人过来就可以了”

多多一愣:“真理之羽?是……是什么东西?”

不知不觉间,虎鲨和婷婷从后面追了上来。四个小脑袋挤在一起,齐刷刷地竖起耳朵仔细听着耳机里的对话。

耳机的另一头传来了雪莉的狞笑:“来吧,来跟我一起去‘地狱’寻找法老王的心脏吧,我将赐你无上的荣耀!”

“多多!不要!”围在一起的四个伙伴齐声大喊。

“住手!”这时,一声中气十足的吼声从耳机里传来。

“沪!是沪!他没事!”王耀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,一直悬着的心也放下了不少。

随后,南翎喘着粗气的声音跟着响起:“不要过去!她……她根本不是我的妹妹雪莉!”

“什么?!”三个孩子齐齐惊呼。

王耀谈了口气,倒也没那么惊讶。毕竟,世界上怎么会有亡灵这种东西呢?

而就在这时,两声枪响和王沪落地发出的一声闷哼让王耀呆立在了原地。

“沪……王沪!”王耀的眼睛猛地睁大,握着中华锅的手发出“咔咔”的暴响,黑棕色的美瞳下,琥珀金的双眼几乎变得血红。

敢伤害王沪……好,很好!愤怒几乎要将王耀的理智冲垮。假雪莉,这个仇,我记下了!

与此同时,耳机的另一头,事情还在继续。多多质问假雪莉真正的雪莉在哪里,而假雪莉竟然说雪莉在三年前是被南翎亲自杀死的!随后南翎请求假雪莉放多多走,假雪莉却说多多身上早已有了开启法老王灵魂容器的钥匙,她不能放他走!

伙伴们都大吃一惊。果然钥匙在多多身上吗?但是,多多身上可没有多出什么看起来像是钥匙的东西啊?

“或许,钥匙不是被藏在体外,而是……在体内?”王耀喃喃着,缓缓道出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猜想。

多多和两个大人被假雪莉和白天在博物馆看到的欧巴桑带走了,带到了一扇有人看守的秘密大门前。从看门人的口中他们了解到假雪莉的名字叫索提斯夫人。就在他们踏入大门的那一刻,楼梯上的四个伙伴听到了美妙的音乐声、宾客的交谈声,以及一声级为响亮的报幕声——

“今天的第十五件拍品:安息王朝阿萨西斯一世第十六公主的木乃伊,最终以15亿欧元成交!”

王耀心里咯噔一声。

他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,成真了。

假雪莉,也就是索提斯夫人,果然与“地狱拍卖会”有关!

“这……这个报幕人的声音……好像和我们听到的……那个‘法老王’的声音……一模一样……“扶幽结结巴巴地说着。

“那这么说,这个非法的拍卖会,就是王沪叔叔一直在找的那个非法组织咯?”婷婷撑着下巴说道。

“再听听再说。”王耀黑着脸说道。

而就在这时,多多被通知,他即将在这拍卖台上被杀死,而他的心脏将成为打开法老王灵魂容器的媒介!

“多多!”伙伴们顿时不淡定了。“警察来这里还需要一段时间。在这段时间里,我们要尽力地拖延时间!”王耀低声说道。

“好!要干什么,你来定。如果需要打手,本大爷揍得他们屁滚尿流!”虎鲨说完亮了亮他的肌肉。虽然虎鲨平时一直觉得自己更适合当队长,但在经历了三次冒险后,他对王耀在危急时刻依然能保持冷静的态度的能力佩服得五体投地。一旦遇到紧急状况,如果查理不在,他就只听王耀的。

“等等,让我想想,让我想想……”王耀敲着脑壳,整理着一团乱麻的思绪。

这时,黑暗中传来一声犬吠和一声猫叫,查理和黑猫贝斯特并肩从黑暗里走了出来。

看到这两只聪明得不象动物的动物,王耀突然眼睛一亮:“诸位,都靠过来,我有了一个疯狂的想法……”

评论(41)

热度(82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